最近在看陈忠建老师的临摹视频

标签: 记录  
2015-10-08 08:15 阅读(?)评论(0)
1、十一七天假期,第一天,外面风雨交加,我躲在家里,妻儿到盘锦游玩。2、3、4三天我都在学校写字,好在还有收获,就在我临摹赵孟頫的行书《洛神赋》的时候产生的。5、6两天在家,因为妈妈说,你不在家,我做的好吃的给谁吃啊!于是我就在家。在家,妈妈做了丰盛的午餐,一定就要喝酒,一喝酒,下午在睡一会,这一天就什么也不能干了。7号我又去上围棋课。
2、好在这几天回家就看陈忠建老师的临摹《圣教序》的书法视频,边看边下载,已经看了100集,下载了100集,我还要继续看、继续下载,作为书法资料保存起来。
3、我看这套视频,注意看陈老师的运笔,看他怎么样写点、横等永字八法,听他如何处理行书的子弹结构,听他一边临摹一边讲解。他的讲解一点不死板,有时候还很幽默,用一些有意思的词语,有时候我都会大笑起来,看来我真是在看写字的时候得到美好的享受啊。在我看来,这比吃一顿大餐更和我的胃口。我把这套视频下载下来,不但我要再看,还要在合适的时候给学生们看。
4、田蕴章老师的视频我也有下载,但我没有时间再看一遍。
5、我都没有时间玩游戏了。昨晚爸爸在我的书架上找了本《荆棘鸟》来,说,听说这是本不错的书。我说,是啊,我都没有时间看完。托尔金的《魔戒》我也只是读了2册,还有一册,我还想重读一遍。那么多的好书啊,我都没有时间读啊!看样子我得对时间进行规划整理了。
6、我准备像陈老师临摹《圣教序》那样临摹赵孟頫的《洛神赋》,我还准备临摹赵的《道德经》,也要一边临摹一边想陈老师那样分析。
7、我写了三篇小短文:《我猜欧体字》、《欧体字的竖画》、《欧体字的戈字钩》。但是,复制到博客中的时候,那些图片就不见啦。但是,可以发在qq群里,我自己建了个“冯亚南书法社团”群,我就复制在那里,还很好啊!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